上明寺

【极东】非国设 渣文——素秋月色凉如水

秋夜的蛐蛐儿叫的甚是欢畅,不远处的竹林子,被夜风吹得沙沙作响,“不知秋思落谁家,不知秋思落谁家”寡淡如古井水,却又带着些许忧愁的吟诵从两片薄唇间泄逸而出。


    这夜带着丝丝凉意,稍稍一阵风吹过,天地便被吹得晃动起来,薄如丝绸般的月色,轻轻洒落在堂前石阶上,一片边缘泛黄的竹叶落到了红木桌上,又不知趣儿的飘落到被盛在白瓷碟子里的月饼上。


    一只套在宽大水袖里的手,将这叶儿轻轻拾起,瘦削的脸庞在凉如水的月光下更显得迷人,琥珀色的眸子盯着远方,他又忽然垂下头颅,寻思着什么:伊豆的樱花早谢了吧,那个人是否会像昔年一样,穿着浅灰的和服跪在堂前孤零零的看月亮呢?


    此去经年,难忆往昔,道不出是一个“思”字,举杯空望月,金樽已成空,更深露重,夜寒凉,王耀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裳。


        双手捧杯,轻轻啜饮杯中的茶水,滚滚热泪淌下,这茶苦呵,苦的叫人潸然泪下。


         “睡罢,睡罢,明个儿许是素晴日呢” 珠子般的话语滚动,短暂的在这天地中留下痕迹,千百年的古月冷眼看岁月在人世间荡漾,只是不知,它流淌至这天地,是否也浸没了王耀的心房,和这陈年的半卷旧时光


评论

热度(2)